Facebook: asaka_02821@hotmail.com
Email: andychew89@gmail.com

Wednesday, March 2, 2011

我还是你?

你还是我?这个什么意思?其实很简单!就是你说"你"比较多?还是"我"比较多。这篇文主要想谈的就是沟通的一部分,也是方式之一。

怎么说呢?其实很简单,就想想你刚刚,有跟谁聊天吗?内容是什么?

我最近怎样怎样,然后我怎样怎样。。。

还是

你最近怎样啊?你。。。。。

哪个是你通常谈话的开头呢?如果认真的看看,这两句话的最大分别是什么呢?就是你和我。第一句都是说我我我,第二句都是你你你。看出来了吗?好,那么我们看看这两句话会给人什么感觉,那句比较好。

先看第一句。如果今天你约了朋友到外面聊天。他从一开口就在说他自己的事,你根本没得说。这个时候你一定会觉得不耐烦,"你跟我说这么多都是你的事,跟我也没什么关系,我也没问你啊!"这也许就是你所想的。换话句话说,如果你像那位我我我的朋有那样,跟你聊天的人也一样不耐烦。

好,现在看看第二句,你你你。你最近怎样?你吃了吗?你。。。如果朋友一直问我的东西,我也觉得他好像在查我啊,我不喜欢!这个你说得对!但是请不要太在意,为什么呢?因为他不是查你,而是关心你,在乎你。当朋友问到你的东西时,你就回答吧,后面再加上"你呢?"那么很自然的他一样会回答你。这才是沟通!

沟通永远是双方面的,如果只有一方在说,那么不是沟通,而是有我没有你。朋友不会因为你多厉害而跟你在一起,反而会因为你关心他,你在乎他而跟你在一起。这是也很重要的,多记着!

就从这篇文开始,让我们一起从"我"变成"你"吧!

No comments: